當你有一天,

發現你要讀的書,越來越

發現你要讀的書,越來越

發現你要讀的書,越來越

發現考的題目,雖然都是國字但都看不懂,

但你仍然知道要選哪一個時

恭喜你,你筆試應該差不多了。

 照片(5).JPG  

以上照片,就是最不好的示範!!

 

教育科目

這個我實在沒有很厲害,都只能持平在一個水準,

曾希望自己可以像普通科一樣厲害,但我覺得我還不夠。

所以,我只能就我個人經驗分享,

我很愛上課,懶得自己念,所以,我選擇去補習,

因為我覺得浩瀚的知識,有人幫我整理,有人講給我聽,

然後,又有補習班老師們的鼓勵,我覺得至少是種打氣鼓勵,

再加上老師們又都很好,很有為人師表的風範,下班後轉換心情當學生,

其實,除了荷包不爽,體力不支之外,其餘,都還滿快樂的。

然後,

一定要寫考古題

一定要寫考古題

我已經看過好幾個人,只想猛k書,

然後跟我說,我沒讀完,怎麼寫題目,

我都心理os:請問你有書讀完的一天嗎?你都不寫,等到考試一個月前才寫,這樣真的來不及啦!

我到最後都一直寫一直寫,查補習班的書,

就這樣,我的專書都很乾淨漂亮,連翻都沒有翻!

 

音樂專業

一樣考古題最重要,

我自己有一本專門的考古題筆記,

然後就分西洋音樂史、中國音樂史、台灣音樂史、教學法、其他大類

我今年,就考前把我的筆記翻一翻,新北大概就有中幾題。

其次,平常備課要認真,有些題目也是從課本出的喔!

另外,音樂一定都會出時事題,

今年誰過世?今年誰冥誕?

金曲獎、國家文藝獎,考前一定要去查一查,其實,有查就是送分。

如果真的抓不到,當年度的高中音樂班聯招和大學音樂系甄試,都要去下載來寫裡面都有時事題喔。

我是覺得,新北題目今年有點偏,因為可能越來越不好出了,

所以,考古題的部分,一定要拿到滿分,

我往年的經驗,考古題滿分至少可以搆到入場卷的邊囉!

 

國文

國文是我最痛苦的一科,我都不懂,我也最晚面對的,

但後來我發現如果要去中南部,國文不面對不行的。

面對茫茫的國文,我也買了很多書,

但到最後我只讀兩本,然後把他們讀破:

羅林的國語文

我知道很難讀,但真的一回生,二回熟,

等讀到書破了,你就會發現你很熟悉了。

照片

 

照片 (1)  

另一本就是:楊昕:"新"主題式國語文解題()

我只讀上,因為我不想買一堆書來壓自己,想說念完再去買下,

結果今年也只有讀上半本左右吧!

國文我大概最後進步十分吧,至少讓我今年拿到不少複試入場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