倘若要說說我研一時期,有何驚人的進步,最令我引以為傲的應該就是:一年之內,我將我兩顆水平智齒給拔了吧!到現在麥朵兒小姐,還都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,我想唯一可以解釋這奇景的動力,或許就是潛意識中可能愛上牙醫,才敢一年內在小小的口腔中動了兩個大手術!!
        話說第一次在研究所時期去看牙,並不是麥朵兒想去締造啥咪自以為的偉人奇蹟,純粹只是半夜牙痛到不行,因此在網路上隨便找了一家牙醫,就去報到了。果然指在網路上找到好的牙醫診所,卻沒有認真打聽哪位牙醫師比較好,果然還是全錯。當麥朵兒躺上手術檯時,自以為很勇敢的覺得只是把蛀牙磨掉,補一補,就可以滿面春風的回家。豈知那位牙醫師不知是越磨越開心,還是怎樣,我都已經酸到想要打人之時,他才問我說:<妹妹,你痛不痛?一般人這時候應該已經很痛了,而且你牙齒裡面都已經流血了!不然我把你神經抽掉好了。>這不是在問廢話嗎?哪有人流血不痛呢?那你明明知道會痛,就不能欺騙我一下,幫我打麻醉嗎?而且人肉都已經在占板上,你都把肉切開,然後才問我可不可以切到底?就這樣,麥朵兒一出診間就掛著兩行眼淚回家了,從此就得了牙醫恐懼症,也開始了牙齒遮騰漫長之路。
        果然人在最脆弱之時,最會想到自己的信仰。一股腦的委屈,此時唯一最有耐心聽我哭訴的,就是教會的小組長了。當電話接通,一聽到她的聲音,立刻在路邊泣不成聲...。不過,哭訴歸哭訴,最重要的還是,我們當機立斷決定換醫生了,他也向我推薦他的御用牙醫:蔡醫師。當我耐著心幾乎每三天到他的診檯報到,當我以為我快脫離苦海之時,我的下排牙齒最裡面的兩塊大肉,卻不約而同的同時腫脹,嘴巴張也不是,不張也不是,當時根本就沒想到原來是可怕的水平智齒在搞鬼。他看了看我的x光,他也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<你這個是水平智齒,而且不好拔!建議你去大醫院拔!>這不打緊,當我照著他的話,到馬偕去照了全口的x光,更驚人的消息是,不只是下面的智齒難拔,連上口的智齒都長得很靠近鼻竇,有點危險,醫生叫我如果有可能,可以全身麻醉,四顆一起拔!<心理os:有這麼嚴重嗎?>
        最後幾番考慮之後,我還是請到蔡醫生為我拔牙。過程中沒啥大礙,也還頗順利,不過也弄得前前後後整整一個小時,不免有點長,而且我隱約的感覺到,或許是小診所機械不夠,醫生還有那種拔到幾乎快站起來的姿勢,的確是讓我有些擔心與不舒服。不過我也算是還滿勇敢的,一拔完牙麻醉都還沒退,棉花都還含在嘴裡,立刻就回市北師信望愛社報到,還可以分享講話,我真的不得不替自己拍拍手。不過回家後睡覺前麻醉退的差不多,那時真的是痛不欲生,扁桃腺和口腔整個腫一大塊...。就這樣揮別了一顆智齒。
        半年後,也就是研一下,在研究所學姐的鼓勵下,決定朝另一顆更高難度的水平智齒邁進,不過,心情就更為之緊張,人家都說有經驗了,應該比較不會害怕,錯了!就是因為有經驗,知道過程之後更害怕,不像之前傻傻的都不知道啥咪叫做怕(這種情形跟很多生第二胎的準媽媽心情很像喔!)不同的是,這一次我到台大醫院公館分院拔牙,因為那邊有一位拔水平智齒出名的章魚醫生(因為他都動類似手術的刀,所以他戴護目鏡,又戴口罩,頭髮也包起來,遠遠看還滿像章魚的!喝!),他真的不只技術好,人也超好,誇下海口說:<拔的過程絕對不會有任何感覺!>事後也證明,他說的是對的,因為麥朵兒這次只花半小時在手術台上。不過這顆牙不是普通的難拔,章魚醫生還特別跟我解釋,你的牙不只水平,還牙根倒鉤似乎在向我宣告他有多不想離開我!這也讓麥朵兒回想到,小的時候,我的牙齒就是以頑強出名的,恆齒都要長出來了,乳齒不只不掉下來,還卡死位置,最後不只硬拔下來,還切下一塊肉,讓恆齒順利長出來!
        至於我還有兩顆長得很靠近鼻竇的上排智齒,章魚醫生說不急,等我25歲之後再說吧!智齒好像長到那時,那我還有兩年可以加油,趕快長下來,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受這麼多苦頭囉!另外,也跟大家分享,如果你跟我一樣長水平智齒,而且是屬於上上等級難拔的那種,我覺得去大醫院找口腔外科醫生拔,真的會比較順一點,至少可以少受半小時的折磨喔!還有,麥朵兒時在無法將此篇文章弄得圖文並茂,因為我的智齒屍體都是零散的,一顆好好的牙被切成三或四等份,沒啥好看的!!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