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學期唯一一場數位中心大型的CASE
就是一學年一次的音樂系公演
而麥朵我這次擔任的角色
是站在側包廂的攝影師

果然經驗還是有差
這一次從架機 彩排到拍攝
都比較鎮定
也開始會隨心所欲的抓漂亮畫面
眼睛不斷的搜尋美麗的角度
也可以開始穩穩的Zoom in和Zoom out

不過這次最棒的是
在現場聽我最愛的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
好幾次在結尾時
我都不自覺的雞皮疙瘩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一次碰到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時
是在大三的時候我還在愚韻交響樂團
張老師也給我們練過幾次這首曲子
那時老師是這樣形容給我們聽:

布拉姆斯
是一個很壯  滿臉鬍渣  手指頭很肥粗的爺爺
一根手指頭下去常常就是壓到了2-3個音
他在作曲時時坐在鋼琴前嘴裡叼著一根雪茄
常常壓出很多層次的音樂

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愛上這首曲子
有人會說  聽這首曲子剛開始會有一點喘不過氣來
因為一個句子一直被切斷  無法連貫下去的感覺

但對我而言這些短短片段的小樂句
就彷彿海浪般前來退去  前來退去
然後就一層一層的疊出濃濃厚厚的色彩
就很像是千層派
一咬下去  五花八門的味覺就在嘴裡漫延開來
我的腦袋瓜  也冒出了好多好多濃重色彩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一次的拍攝
手掌身體要顧著攝影機
另一方面
頭腦耳朵不斷的享受布拉姆斯音樂所帶來的層次

在極度忙碌狀況下
當我拍完後
我發現
攝影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濕了。
(趕快擦一擦,那可是名貴機器呀!!)
謝謝英瑞‧帕羅Imre Palló和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給我的音樂饗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