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論文的關係
拼命跑訪談

跑訪談需要一些勇氣
主動打電話給陌生人的勇氣
學習在電話中清楚表達自己的用意善意
甚至要有一點窮追不捨的厚臉皮

因此我和許多較年長的長輩接觸
有音樂界  美術界  藝文界  還有醫生群
跟這些都是滿肚子墨水  又是受過時代洗禮的寶貝長輩們在一起
常常會被他們真摯情感感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我只是隨機打電話給美術系退休的郭韌老師
沒想到電話就接通了
老師超阿莎力的答應今天跟我約在師大藝廊見面
(老師還跟我說,你算是太幸運,他平常是不太接電話的)


得到了好多許多寶貴的訊息
郭韌老師和史惟亮老師是一輩子的好兄弟
從在北平讀書  撤退來台灣  反共抗俄藝工隊  出國留學到西班牙  甚至之後的教書  就連電影配樂
全部都是在一起喔!
其中出國到西班牙和去電影配樂都是由郭韌帶著史惟亮去的


郭老師口中的史惟亮忽然有了不同的面向
史老師原來也有休閒娛樂以及不這麼剛毅的一面
他說:史惟亮跟我們在一起,他是要聽我們的話,我們一起唱歌玩樂渡過許多年輕的時光
尤其是他們一起在桃園教書那段時間真的非常快樂
最後講到史老師過世的那段,郭老師哽咽停了好久,心裡很難過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除此之外,郭老師也和我們分享史老師的文筆真的是超好
他自己也是
他說他是美術界文筆的代表
我真的可以相信
因為那個時代出來的出來的作家
寫出來的文字
詞句優美  情感充沛
常常閱讀時不知不覺就淚流滿面了

他說他小的時候
天天寫日記,寫的一天比一天多
跟同學比賽誰寫的多  他常常都是名列前茅的
除此之外  還背許多古文

或許
現在在寫論文的我
也要學習常常寫文章多看書
這樣我的論文才不會難產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現在訪談
我總有一種心得
面對這些寶貝級的老人家們
他們都會告訴我:他們身邊的有許多人都已經走了
言語之間帶有一種落寞,孤單之情呀! 

今天結束時
我握著郭老師還沾滿顏料的大手
心裡默默祝福:老師,您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,您要好好健康的活著,繼續畫畫寫文章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