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交通上的便利,選擇了進入螢橋國小當實習老師。起先,來到這裡並沒有特別的想法,然而,隨著時間的推移,對螢橋國小有越來越多認識與了解,就越愛上這間充滿愛與尊重生態的學校。
螢橋國小佔地不大,卻擁有百種的植物,彷若一座小森林。每當有空閒時光,我總喜歡漫步在校園中,看看大樹,聞聞花香,摸摸樹葉,沐浴在這美麗的校園中,身心靈都受到洗滌。在這漫步時光中,時常有許多美麗的意外,例如:親眼目睹蜜蜂東飛西飛的採花蜜,鳥兒悠閒自得的飛翔與休憩...。彷若一本活靈活現的自然課本呀! 今年,我何其有幸此時來到這裡,「樹屋」也新建落成。每每下課看著孩子們在樹屋爬上爬下的遊戲,悠然自得的躺在樹屋做日光浴....孩子們與大自然交織而成動人的樂章, 這不就是最動人的樂音嗎?

    在這樣環境被培育出來的孩子,個個充滿對大自然的敬重與關愛,卻不失幽默感。有一次,我們班的一位小朋友突然課堂上神來一筆的問老師:「冰島火山爆發了耶,怎麼辦?那會不會有其他的火山在爆發呢?」殊不知,此時這是「嚴肅」的上課時間,只見老師幽幽的說:「非常有可能,因為我馬上也要『爆發』了。」雖是玩笑話,但卻顯示出孩子對生態的關心呀!

    除此之外,螢橋的孩子從不吝於表達他們的愛。在今年的慶祝母親節節目:「大聲說出我愛你」的活動中,看到他們在司令台上,大方又熱情的對母親表達感謝與愛意,在台下的我,感動不已。我們班的一連報名五個,連平常都不太說話,生性害羞的小男生,也大方的對母親說:「媽媽,謝謝你平常為我作的一切,我愛你!」飛撲到媽媽的懷裡。多令人動容呀!

    在與孩子相處的這段時間,我也不斷的反思自己的國小生活,到底有哪些在我的生命中流下印記呢?當時所學到的技能,如今大多已內化,也無法去釐清到底是哪位老師傳授給我的。而長留在我生命中的,卻是老師們不經意的一個鼓勵,或是特別精心的照顧,這些也成為我在面對人生挫折時繼續向前走的動力。如今,換我陪伴孩子一同學習一同成長,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,或許孩子們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就忘記曾經陪伴他們這段時間的我,然而,我仍期許自己能給出他們鼓勵與愛,讓他們在人生路上記得他們也是曾被老師鼓勵與被愛。而我相信螢橋國小,就是培養我走向這條路最好的搖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