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小老闆:

    時間過的真快呀!不知不覺也來到學期末了,剩下不到十幾天,你二下這學期就要結束了,而老師的 實習生涯也要走到尾聲。老師從剛接到你到今天真的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嚐過了。還記得陪你上第一堂的體育課,你沿襲上學期的「習慣」:一上課就把小朋友的水壺全部踢倒,然後也不做操,就開始自故自的逛校園,而我就跟在後面跟你,心裡真的是氣到不行呀!漸漸的,我們培養出默契了,而老師也開始知道,其實你是怕熱和無聊。於是,我開始想花招,帶你去看小白兔,並且用小白兔的語氣開始鼓勵你「乖乖上課」。而你也開始進步了,在有一次和你談心的過程中,我問你:「為什麼一定要把小朋友的水壺踢倒呢?」你用很可愛的口氣跟我說:「因為我會變成大魔王呀!」,我也順勢鼓勵你要當個小天使,你還跟我說:「可是有得時候我會受不了喔!」我心裡真的哭笑不得,不過,從那天起你就再也沒有把水壺踢倒了,而且開始乖乖上體育課了。


   
你體育課進步了,老師有開始希望你其他的課程也可以「至少」坐在位置上,而不是躺在教室後面的餐臺休息(畢竟不好看呀!)。在資源班老師、導師、我和媽媽的努力下,你開始可以做到了。為了讓你不無聊,可以延長坐在位置上的時間,從沒逛過遊戲區的我,每次一到書局都衝到遊戲區,一方面為你挑選禮物,一方面看看有沒有一些新玩具可供你使用。在這方面,老師也多次受到挑戰,還記得有一次,你把我送給你的海綿寶寶的蠟筆,在我沒有注意下摺成三段,然後,看到我生氣的表情,你仍然用一種「好好玩」的表情看著我。讓我真的體會到一句話:「人的愛宛若沙漠中的一杯水,可以瞬間消逝」。

除此之外,讓老師受到挑戰的還有,每一天的陪你放學之路,剛開始的你完全不配合,硬是要推擠不好好排隊。直到有一天,我想起聖經中的一段話:「陪你多走一哩路。」於是,我決定要好好的教導你走這一段路,在放學的短短十幾步路,我決定多關心你,問你:「你今天快樂嗎?」「你覺得今天好玩嗎?」在這些小小的互動中,我們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感。有一天放學時,你終於主動牽起老師的手,而不是在像以往一樣,一直「抓」著你放學。

最近的你,進步神速,下課不再會無聊,你會拿起汽車磁鐵和女生同學分享遊戲,每次看你下課玩得這麼開心,老師很欣慰。因為,我知道這對你而言很不容易。更棒的是,現在的體育課,老師幾乎都可以不用隨時跟在你屁股後面跑了,你開始可以忍耐「很熱」,學習照順序排隊玩遊戲,上完一堂體育課。你還記得嗎?平衡趕不太好的你,你也敢在老師同學的幫助下,勇敢的「踩高蹺」。老師真的覺得你好棒!而且現在,我也不用很努力的跟你溝通了,只要在你旁邊溫柔提醒,你就會乖乖的坐在位置上。甚至,我只要在你耳邊講一個秘密話語,你就會乖一整天耶!

不過,學期也快要結束了,老師不只一次的提醒你,下學期我就不會在這個學校了,你三年級一定要乖乖的上課,尤其是體育課呀!我第一次跟你談論這話題時,你還一直問我:「那我可以在讀一次二年級嗎?」老師其實心裡多少也有些擔心,甚至有點放不了手。但是,我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。我會帶著祝福,跟你一起過完這個學期的。

祝福你學習的路上  一帆風順

                     詩婷老師2010.06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朵朵老師成長日記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